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M87超大质量黑洞亮度峰值一年内偏移30度

导读 M87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环的亮度峰值在一年内逆时针移动了30度。事件视界望远镜联盟发布的新图像证明了这一点。在荷兰天文学家的贡献下,事件

M87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环的亮度峰值在一年内逆时针移动了30度。事件视界望远镜联盟发布的新图像证明了这一点。

在荷兰天文学家的贡献下,事件视界望远镜 (EHT) 合作组织利用 2018 年 4 月的观测数据发布了位于梅西耶 87 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M87* 的新图像。新投入使用的格陵兰望远镜以及整个阵列的记录速率显着提高,2018 年的观测结果为我们提供了独立于 2017 年首次观测的源视图。

最近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一篇题为“M87 超大质量黑洞的持久阴影”的论文展示了 2018 年数据中的新图像,揭示了一个熟悉的环,其大小与 2017 年观测到的环相同。这个明亮的环围绕着一个深深的中央凹陷,正如广义相对论所预测的那样,“黑洞的阴影” 。令人兴奋的是,与 2017 年的图像相比,环的亮度峰值移动了约 30°,这与我们对黑洞周围湍流物质变化的理论理解是一致的。

黑洞的影子

“科学的一个基本要求是能够重现结果,”中央研究院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浅田敬一博士说。“在全新的数据集中确认环是我们合作的一个巨大里程碑,并强烈表明我们正在研究黑洞阴影及其周围的物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