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最轻的黑洞还是最重的中子星

导读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在银河系中发现了一个新的未知物体,它比已知最重的中子星重,但同时又比已知最轻的黑洞轻。来自曼彻斯特大学和德国马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在银河系中发现了一个新的未知物体,它比已知最重的中子星重,但同时又比已知最轻的黑洞轻。

来自曼彻斯特大学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研究所等多家机构的天文学家使用 MeerKAT 射电望远镜在一个快速旋转的毫秒脉冲星周围的轨道上发现了一个物体,该物体位于距我们约 40,000 光年的密集恒星群中称为球状星团。

利用毫秒脉冲星的时钟般的滴答声,他们表明这个巨大的物体位于所谓的黑洞质量间隙中。

这可能是令人垂涎的射电脉冲星——黑洞双星的首次发现;这对恒星的配对可以对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进行新的测试,并为黑洞研究打开大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