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在更深的地方被主恒星加热的系外行星表现出明显不同的天气模式

导读 多年来,大多数天体物理模型都假设太阳系以外的行星(称为系外行星)在相似的深度被它们的主恒星(即像太阳这样围绕其形成行星系统的恒星)加热

多年来,大多数天体物理模型都假设太阳系以外的行星(称为系外行星)在相似的深度被它们的主恒星(即像太阳这样围绕其形成行星系统的恒星)加热。然而,最近几项合作使用不同望远镜进行的观测分析表明,一些系外行星可能比最初想象的更深入地吸收热量。这些系外行星可能会表现出与过去模型预期非常不同的天气模式。

加州理工学院、熨斗研究所和布兰迪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了一系列模拟,证实了这一假设。他们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的论文表明,系外行星的热大气层被较深的宿主恒星加热,导致了不同的持续天气模式。

杰克·W·斯金纳 (Jack W. Skinner) 表示:“最近对 WASP-96b 行星的 JWST 数据进行的分析表明,来自其主恒星的热量可能被大气层吸收得比我们之前想象的更深,因此我们开始研究这个问题。” 、Joonas Nättilä 和 James YK。该论文的作者 Cho 告诉 Phys.org。“这让我们回顾了过去对类似行星的分析,发现还有其他行星以这种方式加热。”

Skinner、Nättilä 和 Cho 最近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更好地了解行星受热的大气深度如何影响其长期天气模式。这将能够更准确地确定使用当前和未来的太空望远镜观测时行星的外观。它还将增进我们对气候以及最终对系外行星宜居性的了解。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