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发现带有独特尘埃的月球岩石

导读 月球几乎完全被灰尘覆盖。与地球上不同的是,这些灰尘不会被风和天气弄平,而是边缘锋利,并且带有静电。自 20 世纪 60 年代末的阿波罗

月球几乎完全被灰尘覆盖。与地球上不同的是,这些灰尘不会被风和天气弄平,而是边缘锋利,并且带有静电。自 20 世纪 60 年代末的阿波罗时代以来,人们一直在研究这种尘埃。现在,由明斯特大学 Ottaviano Rüsch 博士领导的国际研究小组首次在月球表面发现了米级大小的异常岩石,这些岩石覆盖着灰尘,可能表现出独特的性质,例如磁异常。

科学家们最重要的发现是,月球上只有极少数巨石具有具有非常特殊的反射特性的尘埃层。例如,这些新发现的巨石上的灰尘反射阳光的方式与以前已知的岩石不同。这些新发现有助于科学家了解月壳的形成和变化过程。研究结果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杂志—行星》上。

众所周知,月球表面存在磁异常,特别是在莱纳伽马区域附近。然而,岩石是否具有磁性的问题从未被研究过。“目前对月球磁性的了解非常有限,因此这些新岩石将揭示月球及其磁核的历史,”行星学研究所的奥塔维亚诺·鲁施(Ottaviano Rüsch)对这一发现进行了分类。

“我们第一次研究了雷纳伽马地区尘埃与岩石的相互作用,更准确地说,是这些岩石反射特性的变化。例如,我们可以推断出阳光照射的程度和方向。这些大石头反射出来的。” 这些图像是由美国宇航局绕月轨道飞行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

研究小组最初对裂纹岩石感兴趣。他们首先使用人工智能在大约一百万张图像中搜索破裂的岩石——这些图像也是由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现代数据处理方法使我们能够获得对全球背景的全新见解,同时,我们不断以这种方式寻找未知物体,例如我们在这项新研究中调查的异常岩石,”来自该研究所的 Valentin Bickel 说道。伯尔尼大学空间与宜居中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