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研究提供了星系内部结构的详细照片

导读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获的高分辨率图像首次为附近恒星形成星系的复杂尘埃模式提供了有力的见解。宇宙尘埃是宇宙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之一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获的高分辨率图像首次为附近恒星形成星系的复杂尘埃模式提供了有力的见解。

宇宙尘埃是宇宙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之一,是星系生长的重要成分。当这些微小的颗粒分散开来时,它们有助于为恒星和行星的形成播下种子——但直到最近,通过技术的快速飞跃,天文学家才开始对它们复杂的物理现象发出更明亮的光芒。

由俄亥俄州立大学科学家领导的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利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中红外仪器收集的数据,创造了距离银河系相对较近的19 个螺旋星系的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通过检查红外光(肉眼看不见的波长),这些极其精确的图像揭示了尘埃在被巨大的年轻恒星和周围星际空间辐射加热后如何使宇宙变得肥沃。

“利用这些全新的数据,我们能够看到尘埃排放的分布,并确定这些星系盘中的星际物质是什么样子,”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天文学研究生德博斯米塔·帕塔克(Debosmita Pathak)说。俄亥俄州。

这些图像是从 PHANGS-JWST Cycle 1 Treasury 拍摄的,这是一个使用高功率望远镜来更好地了解银河系演化的合作调查项目。在这项研究中,他们使用韦伯观测第一年收集的数据来创建概率分布函数(PDF)测量结果,绘制出星系中红外尘埃排放的图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