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知识 >

与污染相关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死亡相关的粒子放射性

导读 颗粒放射性,空气污染的一种特征,反映了在细颗粒物(PM2 5)空气污染,增强PM2 5毒性和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特别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颗粒放射性,空气污染的一种特征,反映了在细颗粒物(PM2.5)空气污染,增强PM2.5毒性和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特别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根据今天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新研究。

以前的科学研究已经证实,PM2.5,空气污染的一个组成部分,导致心血管疾病和死亡,以及PM2.5暴露是可改变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2021年,美国心脏协会与其他三个主要心血管组织一起敦促医学界和卫生当局减轻空气污染对人们健康的影响。根据该声明,2019年估计有670万人死亡,占全球所有死亡人数的12%,可归因于室外或家庭空气污染。其中多达一半是由于心血管疾病。空气污染还会增加心脏病发作,中风,糖尿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

粒子放射性是反射氡的颗粒物的特征,氡主要来自氡气,氡气是一种放射性,无色无味的气体。粒子放射性是土壤和岩石中发现的铀放射性衰变的产物。氡迁移到大气中,衰变为α、β和γ辐射发射同位素。

“我们知道下午2.5是空气中非常小的颗粒,可以被吸入并导致许多健康问题。然而,人们对PM的哪些物理,化学或生物特性知之甚少。2.5燃料其毒性,“研究作者董淑欣说,S.M.,他是波士顿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人口健康科学的博士生。“我们研究了总β活性,这是细颗粒物的一种性质,是氡附着在颗粒上并使其具有放射性的结果,从而导致颗粒放射性。当吸入时,这些非常小的颗粒深入渗透到肺部并进入血液并在整个身体中循环。

研究人员使用对总β活性的时空预测,一种跨空间和时间使用不同变量的方法,以提供对暴露的精确预测。他们检查了2001年至2015年间马萨诸塞州70多万例非意外死亡的健康记录,估计了长期(数月/年)总β活性暴露如何影响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发作或中风死亡以及所有非意外原因造成的死亡。他们还预测了PM2.5关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死亡,并检查PM之间的相互作用2.5和粒子放射性。

研究发现:

慢性粒子放射性和PM2.5接触同样与总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发作或中风以及非意外死亡的所有原因造成的死亡风险增加有关。

根据中间50%的数据传播,仅粒子放射性暴露就与心脏病发作死亡风险增加16%有关;中风死亡风险增加11%;所有类型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增加7%;所有非意外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增加4%。

基于中间50%的数据分布,PM2.5仅接触就使心脏病发作的死亡风险增加了6%;中风死亡率下降11%;所有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增加12%;和所有非意外原因造成的死亡10%。

“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发作或中风以及由于PM引起的所有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2.5当总β活性水平较高时,毒性更高,因此毒性更大,“董说。“这些发现表明,颗粒放射性增加了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并增强了颗粒物的损害。这必须进一步调查,并可能导致有针对性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空气质量法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